未成年摄影师、设计师、自由主义者。
yuanzichEN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 轻轨禁食标识改造纪实

在我看到武汉轻轨的禁止饮食标识之后,我发现该标识并未体现出一个名族和文化所应该所具有的独特性。原来的汉堡加可乐的标识在我看来并不能展现武汉城市的特色乃至是中国人得饮食习惯。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我认为我们的标识需要一个富有中国元素和武汉特色的重造才能真正重拾其影响力。以上视频便是我与我的朋友实施整个工程的纪实。武汉地铁一号线从黄浦路站到硚口站都可以看到我们设计的身影,但由于我们在实施过程中不方便做到100%覆盖,所以还有很大一部分标识未被真正替代。我们在实施工程之前也在犹豫该项目的合适性与合法性,但是我觉得由我们自己迈这一步一定是需要勇气的也是必须的。通过该工程,我想传递给民众的不仅仅是设计立足于生活源于生活的理念,更是一个民族和文化应有的自信心。当我的同伴于第二天重访那个我们逃跑过的站台时,欣慰的是,我们并没有看到被撕掉的痕迹。我真的很感谢这些肯定与支持。

视频音乐来源:

What We Had - Vox Portent

Metropolitan - OLIVILO Production (自编乐曲)

器材:

索尼G卡片相机

尼康D600

iPhone5S

iPhone6 Plus

地点:

中国,湖北武汉

评论 ( 1 )
热度 ( 2 )

© OLIVILO | Powered by LOFTER